值得
我翻到今年2月的日記,2/2 正值嚴重發病期跟轉職期,值得紀錄,值得分享 :
最近有段對話的詞我很在意—「你終於,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循環。」
成年後,發現每個人都活在某種循環裡。上班、育兒;巡迴、創作;看診、開藥;質詢、問政……
沒什麼了不起的,都是循環。
而我的循環,我的使命,我甘之如飴付出一切,成為撲火的女孩。
my dear 我好累,身心都是,轉職期會有人救我嗎?
我仍想寫好小說,很想、很想、很想,很想。
這本小說,跑馬燈般地展示了我的人生、我的信仰、我的尋光而動。
這本小說,是我人生第一篇章的總結,第二篇章的開頭。
我飛蛾撲火,喝苦杯,一杯又一杯的,
豪不客氣、豪不保留。
my dear,這本小說,是自傳。
為了寫好它,我會好好吃藥、照顧身心,
為了恢復正常感知,我會控制飲食。
dear,你會在自己的人生,哪一個時刻真心地感受到「值得」呢?
真心地說一聲 : 「我的人生,好值得?」
如果是我的話,或許會是拿到出版書的那刻吧!
「這17年,值得。這樣苦了17年、甜了17年,
睡了又醒,相信了又碎,死了又活的人生,
不幸福,但值得。」
冠伶的人生,仍然值得。
2026年的奮力一搏,值得。
她安安靜靜地哭,安安靜靜地寫。她要活過來,恢復基本的健康和感知,
然後,
一字一句,一筆一劃地寫。
她如此揮霍又消費自己的人生,好值得。
人們會說什麼重要嗎?
上節目重要嗎?
掌聲和鎂光燈重要嗎?
或許重要,因為那也是代表著這一切開始受人們肯定了。
但在我心中,更重要的是…
這本書會真的被擺在某個人的床頭,當他哭著入睡時,它陪他,安安靜靜地陪著他。
要是我安靜哭的這八年,床頭有一本這樣的書,該有多好呢?
那是陪伴,是連結,是小天使捎來的手帕,輕柔地為你擦眼淚,輕柔地對你說 :「你沒錯,你很勇敢,你的眼淚都被記錄在天上了。」
my dear,
痛苦的盡頭,有光
折磨的盡頭,能重生
陽光會照進來的,一下子照進黑洞裡,黑洞無所遁形,人們才看見,它不深,它很淺。
沒什麼了不起的,那些謊言無比拙劣,無比渺小。
my dear,可以重生,可以再開始,
今天是第一天,乾乾淨淨地,你仍然如此。
因此,我要寫小說,2026年的一切努力,
都是為了寫好小說,
都是為了讓它能夠擺在你的床頭,
溫柔地陪你。
my dear,你的人生,也很值得,
你一路奔跑追尋光的一切努力,無比閃耀。
太陽又升起了,新的一天開始了,
dear呀,我們一起走吧!
my dear